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工作一些事

        近來離職潮,部門人數瞬間減半,已確認的是從9個人變成4個,當然這種情況並沒感到很驚訝,只是為了一起共事的時光而感到不捨,部份即將離開的人,也很關心留下的人的未來,我相信離開的你們也都是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的,還是恭喜大家找到自己心中更好的出路,不管是收入、理想、環境等,至少都是值得喝采的好事^^


        當然面臨這種情況也代表有很多問題是該好好的正視了,所以在此記錄下一些個人看法,其實大家都很優秀,在此都不願只是個配合單位,都想找出創造部門價值的出路,然而我們的想法卻不一定是上層的看法,這代表公司上與下的溝通上有很大的問題,目前的我們確實只是個配合單位,最基本的職責就是盡最大的誠意來配合各單位協調、解決與改善問題,取得各單位的信任,改變風評,近而再找到再創造部門的核心價值,事實上我認為任何大小事都有他在於公司的價值,只要認同的話,這是待在這一個單位很早就有的體認...或許我們不認同的是賺錢的都是有營收的單位,我們永遠都是配合的,可這必須建立在拿出我們的成績並透過主管來極力爭取,透過溝通來認定我們部門的價值,主管這個位置的確很重要。


        溝通管理不僅是下對上,同時也包含上對下的溝通,人是會變的,時時保持著溝通很重要,主管每週的工作進度匯報不能再只是報告工作進度,還需要確認與協調上面對於我們目前的定位與方向,也反映上面知道我們的問題、疑問等,更甚之的是把這些傳達下來給每個人,事實上我們一直都沒有好的管理方式,就連同事離職,交接都簡簡單單的歸還程式碼這樣,其實也可以畫一些簡單的UML來告知自己手上有哪些工作,即使畫的人家看不懂...但對自己也是種累積,這不是要求,這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,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我都有對我自己的工作部份有畫圖,在KENNY來的時候我整理過部門目前的工作事項與狀態,這些求的不過就是希望工作不要有斷層,一個個程式打開來慢慢理解工作內容真的不是件好事。

        事實上我也是現在才了解我有多麼的不重視自己的工作,多麼的縱容這些問題的發生,拋開一切成見從頭開始吧,剩下的我們,要保持順暢的溝通,要團結一心,要改變工作氣氛,開個會把部門的工作重新整理重新分配一下吧,員工對工作提不起勁、置身事外,頭疼的可是主管不是員工呀,只要主管願意,就表現出來,我會挺到底~先別談什麼未來了,有方向就好,專注於眼前的事情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