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

迪士尼展-美夢成真、我家牛排

        02/11參加了國立歷史博物館的迪士尼展-美夢成真,不能拍照T_T,印象中有華德迪士尼的精神、龜兔賽跑、醜小鴨、三隻小豬、白雪公主、灰姑娘、睡美人、美女與野獸、小美人魚、公主與青蛙、長髮公主等,老實說我真的是沒童年,幾乎都沒看過,所以在導覽員的介紹之下,真的是感動萬分。


        下午一點半進場先把整個展覽run過一遍,膚淺的心得大概如下
1. 除了王子與公主之外,卡通的世界裡全部都是胖子,即使美女與野獸的野獸是個胖子,但最後躺地板又起床之後也是變成帥哥,可見胖子是多麼和藹可親同時也是配角,話說回來好多角色都好可愛唷XD。

2. 故事都是編修過,為了呈現正面的教育性質,如三隻小豬其實最後都被大野狼吃掉、白雪公主是7歲小女孩被生母皇后毒害等等。

3. 動畫從手稿到完成,從6分內卡通變成長時間動畫、甚至是音樂劇、3D動畫等等。

      下午兩點半,因為有多花20元聽專人導覽,直到他介紹完才發現好多這個展覽的價值,這個導覽員是個60歲有童真的媽媽,直到現在都還經常陪孫子輩的小孩反覆的看這些動畫,當他的子孫想必是幸福的,說說印象中的價值吧
1. 故事演變,其實除了故事是反映當時社會給予反思之外,也可以看出女性的變化,如從白雪公主灰姑娘這樣乖乖的,到美女與野獸是有自己選擇的權利,到小美人魚追求自己的幸福,到公主與青蛙女孩追求自己的夢想甚至有自己的事業,到長髮公主選擇的不在是王子...而是個盜賊...


2. 動畫概念,很多角色設計成動物,是最直覺反應出單純童真的一面,因為動物不該有太複雜的想法,所以才會有醜小鴨一堆鵝蛋中有顆鴨蛋的合理性,或是透過動畫展現人性的真善美和歡樂與幽默、動畫中魔法的轉折點、happy ending、邪不勝正等...還有一些美感的傳達,如基本顏色對比協調、與光線陰影的呈現、服裝與場景的設計,甚至是場景中來介紹各國風情,藝術保留完整的國家法國的介紹,德國藝術發源地等等、經營管理...創意的發想、動畫技術的進步、故事不斷翻修或增加有趣的元素避免重複設計而感到無趣等...太多了看得出來我懶得打了。

        結論而言,比起鬼太郎展好看萬倍(的確是我不太會欣賞鬼太郎加上興趣不大XD),我只能說很推薦這個展啦,就算是跟小孩一起看或是帶女朋友去看都會有很多想法的交換吧,重點是一定要聽導覽唷,現在的動畫已經不是小孩子看而已囉,看完大概四點了吧,總共看了兩小時半,讚




        下午到晚上則是去了公司附近運動流流汗跟吃我家牛排吃到晚上10點左右,今天花了240+150+254,很快樂的一天,從小就是野孩子,所以運動對我來說都很簡單學得很快,不僅姿勢一百,得分更是...就不要提會比較好,第一次射箭發現還算有天份,很特別的體驗,呼
我家牛排真是超多人,生意很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