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為何你是個胖子

        我們做人絕對是講道理的,所以我說你是胖子,你就是個胖子...........其實這篇文章產出的原因是我從小到大被人說肥胖,進而被強迫慢慢喜歡上這個字眼,也慢慢領悟出一種心得,成為我的一種思維習慣與個人特色,只是不了解的人會認為,我這麼胖還說一個瘦子很胖,實在是很過份。


        講到這裡,很多人會覺得無聊!就把網頁關掉離開了,沒有關係,這裡是我論述的天堂,所以我爽就好,在我的認知裡,胖是可以從三個方向來探討的。


1. 外表胖
        這是一般正常人對胖膚淺的理解,其特徵就是,體重超標、身材圓融、某部位胖等,比較延伸出來的感覺就是長相討喜、和顏悅色

2. 思想胖
        有外在當然也有內在,正所謂心寬體胖,這是一般人最容易胖的所在了,其特徵就是,懶得思考、意志不堅、標準過低等,可以理解嗎?懶散、隨便都是一種胖的抽象概念,比較延伸出來的感覺是天真善良、後知後覺

3. 行為胖
        由內向外,產生的就是行為舉止,其特徵就是,協調感差躺來躺去、光說不練等,可以認同嗎?白藍,可愛就是胖所呈現的一種行為,比較延伸出來的感覺是笨手笨腳、舉止可愛

名副其實的外表胖、行為也很胖

看這胖樣,我就覺得他意志不堅標準過低

鼻子很胖,是不是就很可愛

不知道在白藍什麼,肯定是種胖子才會有的行為

天真就是可愛的小胖子啦

看就知道是個懶得思考的胖子,說真的動物都很胖,隨便網路上抓圖都能敘述她們的胖子特徵

        其實胖這個字的應用是非常廣泛的,除了名詞或形容詞之外,他也可以是種代名詞,通常這種用法是在於你不好意思直白的說出你心裡的話所用,原則上代名詞都是善意的詞囊做替代。
例如:
        您怎麼可以這麼胖!?(您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的意思)
        您怎麼可以胖到這種地步!?(您怎麼可以讓我喜歡你到這種地步的意思)
        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胖子!?(怎麼可能有像你某種特質這麼令人驚訝的人的意思)
        在我的心中,你是最胖的。(你已經佔滿了我的心的意思)

        這麼想之後,慢慢的你會發現不論別人怎麼咆哮說你胖的語氣,你都會對別人微笑以待、笑容可掬的,進而成為人們眼中的一個有修養的胖子。

        朋友們,如果有一天我對你說:『你是個胖子』..........我想這也許是再說你很可愛的意思............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..........要有分辨的智慧......僅記原則,善意的詞囊才是代名詞。

        最後如果你已經看到這裡也不簡單,這些胖言胖語你可以當作是種歪理,但絕對不是一個胖子對社會無情攻擊說胖的反擊,而是一種在我身邊朋友慢慢培育出的一種默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