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

中和八二三紀念(四號)公園

        今天下午四點半來到了中和四號公園,好像長這麼大沒來過,人還蠻多的,不過五點就開始天黑了=.=沒照到什麼照片,也沒有什麼滿意的照片。
看起來不怎麼樣,不過走一圈大概也要30-40分鐘吧@@
到處是小孩子還有教練耶,這是在教足球
教溜直排輪,小時候很喜歡溜冰,長大反而都沒有機會了Q_Q
也有人教扯鈴、陀螺,蠻多人在這裡玩樂,這一棟是圖書館,我沒有進去Q_Q
老ㄟ,今哪力甲菜唷(OS:勾甲菜!? 林杯吞論就固阿,乾)
白藍中的一點紅,果然是天倫之樂
要是20年前的我,一定衝過去搶來吃...
前面這小孩真帥,這小胖子長這麼大了還在追著泡泡跑,真是天真的胖子
明年想回到球場玩玩,今年目標要好好把腳照顧好
空中還有小鳥成群飛
加油阿,那個胖胖低
這裡的動物怎麼拍都是這樣子,都沒有接球接飛盤的...真是...活力旺盛
走到最後才看到指標性的地點=.=
        題外話,朋友說拍的有點偏藍(應該不是說我白藍),加上尾牙拍的偏黃,他說雖然記錄性質的照片保留現場光和現場色溫是很好的,但拍人和拍食物都會以實際拍攝物原色為主,簡單來說,就是把白色還原成白色下的白平衡去拍會比較好,不然食物黃成一片,看不出原色,會影響讀者對該食物味覺的判斷,再來是拍人,在這樣的色溫下,每個人拍出來膚色都會嚴重偏黃,男生可能還好,但女生還是儘量還原她們白晳的膚色會比較好看,所以待我比較熟悉以後,我會在把白平衡考慮進去,慢慢吸收慢慢學習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白平衡簡單說就是偏冷色系(藍)或是偏暖色系(紅)
    想成偏左(藍)偏右(紅),現場如果是藍色,照出來偏紅就往藍調過去就好,夠簡單吧@@
    不過我都是用自動,反正RAW檔可改...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拿個白紙巾照或衛生紙,還原成白色應該就OK了,我現在還是存JPEG,慢慢來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