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2011作伙跨年

        今年跨年是在小鋒與阿谷家一起跨年,從第一年一起在公司加班到樓頂跨年後,這三年都是一起歡渡這個重要的時刻,想想其實也不簡單,除了一開始吃薑母鴨到最後一起喝豆漿之外,以下就用看圖說故事吧



一開始德州撲克我 、蝦卡 、阿谷、克謙、阿瓏、大胖、小青一起同樂
我跟蝦卡互相"拍背"激勵彼此,最後輸家只有我跟蝦卡....還有不出意料之外的小青

一邊是噗卡與小鋒在彈琴,在德州廝殺的叫吼之外,還有著好聽的琴聲作陪

 接下來打麻將,可以看得出來噗卡這位置壓力很大,三家都是胖子,所以蝦卡陪著制衡
(這裡完全沒有一丁點想要表達說蝦卡也是胖子的意思存在)

的確看得出來兩人非常有默契

第一胖大胖,最後小勝2元,接了小青的賽位能夠返回是非常不容易的
(這時的阿瓏,應該不是在嘲笑準備放槍的大胖....至少這不是我的解讀)

第二胖阿谷,其實力只適合玩耍心機的德州撲克,玩麻將整個就是輸到底
(別牽拖是接了我的位置)

第三胖克謙,保守的胖子打法,不論是德州或麻將,都是贏家

麻將最大贏家九萬鋒,比起這一群胖子,看來並不算是很會玩,但只要蝦卡在旁指導一下就馬上自摸或胡牌
(合理懷疑如廁後可能沒洗雙手才這麼好運之外,連自己胡了都不知道的可能性更大)

蝦卡,其麻將實力,就連閉著眼睛都可以把大家遠遠的甩在後面,這時候應該是邊APP邊打麻將

噗卡,雖然不太會打麻將,但是學習力很強,其特色是碰牌吃牌胡牌都喊 "ㄟ"
小青,沒有出外跨年,可以感覺得出來很悶
(見鬼了!室內明明很暗、卻拍成這樣)
阿瓏,有著天使般的心腸,於此同時也不忘給朋友祝福
(看著我自己的手機,奇怪怎麼沒收到阿瓏的祝福)
其中開心玩樂之餘,小鋒也不忘記錄大家輸錢的模樣,果然是最大贏家才有的囂張
難怪蝦卡從晚上七點吃薑母鴨到凌晨三點喝豆漿,都在婊他,不過九萬鋒的反擊能力也是越來越精采
        題外話,看得出來照片的畫質差異很大,主要是因為室內真的比較暗,有些ISO開到3200,後來換50mm f1.8大兩級光圈的鏡頭,還有開高 ISO 雜訊抑制(NR),才拍的比較ok一點,但快門還是都很慢,另外第一胖的位置順光是最好的,其他逆光或側光拍出來臉都很暗,所以光源的位置也很重要,看來外閃閃光燈打跳閃還是很重要,因為光圈縮一點成相也會比較好,將來室內可能還是要考慮買閃光燈(果然錢井深XD),當然逆光有開D-lighting不過都不夠,拍照真是要學很多東西,學的也很開心
        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、事事順心、天天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