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韓劇【謝謝】觀後心得


        2011/12/31開始斷斷續續的終於把韓劇【謝謝】在今天看完了,算是我看完的第三部韓劇,前兩部是原來是美男、祕密花園,反正很有名很多人看過而且當時還沒寫部落格,就不再分享了XD,很多人不看韓劇,對我而言只要是好的劇我都願意欣賞,沒想到第一次寫心得會是韓劇,未來也希望能寫一些我喜歡的日劇,只要是我喜歡的,認為很經典的都願意在我的天地留下一片記錄。

        這裡有該劇的所有OST,一部劇的配樂可以感受製作的用心,有小提琴有笛子鋼琴等很多種樂器,聽起來很舒服放鬆,可以先放來聽聽沉澱心情感受一下。

韓劇 謝謝 by 天下布胖 on Grooveshark



       認真的回想了一下,謝謝這部在我的腦袋裡還蠻有畫面,一個遠離塵囂沒有高樓但可開車渡船到達的島上,有一大片黃色稻田的鄉村田園、有個簡單樸素的房子,庭院有狗屋綁著一隻白色的柴犬,旁邊停著一台粉紅色的偉士牌,一個8歲左右可愛的小女孩拿著紅色書包背著一隻身高相近的黃色玩具熊,一個會演奏風琴但已失智的老人,一個善良純真堅強樂觀撐起整個家的未婚媽媽,還有一個狂傲冷漠從中逐漸變得溫柔展開笑容的男人,這些意境與用心留待看這部劇的人慢慢去體會欣賞吧,每個人的印象都會不同。




        囧,本想上網抓些圖片寫些內容介紹,結果看別人寫的推薦實在是寫的太好了,也很深得我心......像韓劇:謝謝(5顆★推薦)連拍攝季節與男主角髮型的變換都注意到了,整個劇情與重要角色的敘述都寫的很不錯、像【韓劇】謝謝-下篇。結局對於細節的介紹、對於看過的人有重溫的感覺,有興趣的不妨都去看一下,我看以後找推薦文比較快=.=,自己就抓些音樂、影片、圖片就好了....


推薦連結裡沒有的兩張圖


        簡言之這部劇給我的感覺,就是平淡的生活中,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蘊含著濃濃的情感,像小女孩春天與老先生Mr.Lee的對話就很平淡但又很有趣,好像小女孩是姊姊照顧著弟弟 Mr.Lee,總之懂事會照顧老人的小孩、純真樂觀為人設想的女人、慈祥的老人、還有營造出溫馨的家庭氣氛,很正面的劇情,都很對我的味。

        雖然電視劇情總是演的比現實生活中美好,像老人總是頑固小孩總是需要照顧,但劇情的核心主要是表達社會是自己心中的縮影,對於懂得感恩的人平凡的事都會像奇蹟,人的心情其實都是自己決定的,時時刻刻抱著感謝的心相信對一個人是有好處的,這部劇很不錯適合帶著平靜的心細細品味。

        最後讓畫面與音樂作結合的影片來呈現對這部劇的印象,放上有中文的主題曲謝謝你的愛分享給大家^^(不過歌詞翻譯的怪怪且又常常因背景看不清楚很可惜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